close

[大宅門乾鍋鴨頭]
地址:敦南店(旗艦店)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路232巷8號 *捷運忠孝敦化站12號出口
電話:02-87721447
用餐日期:2016.07.17

  


*乾鍋鴨頭
鎮店招牌菜~必點!
不敢吃辣的朋友們看到滿滿的紅辣椒一定嚇得不敢點
但真的可以放心!!!
吃起來只有香氣十足
完全不灼喉、不麻舌
更不用擔心嘴唇腫的像香腸
不同於一般魯鴨頭
大宅門的醬汁是有點蜜汁混著花椒香氣
而且肉完全不少喔!
不會只有啃骨頭、舔醬汁的感覺


*皮蛋擂辣椒
別看他的菜名好像很辣
他真的也是順喉開胃的一道菜喔!
(吃辣的朋友會不會以為我在耍你們,每道都說不辣)
很久沒吃皮蛋了其實有點擔心自己無法接受皮蛋腥味
但大宅門的完全可以放心吃喔
我沒有吃到什麼皮蛋的腥味
這道份量偏少
很稱頭的一份開胃菜


這道真的不知道菜名了...
麵條感覺應該是蒟蒻、葛根粉那類的超級超級Q
搭配著花生+花椒的香氣(我醉了~
是一道很適合夏天的菜餚
愛吃花生的朋友們一定要點啊


*金沙中卷
一道任何台灣熱炒店必備的菜餚
我個人真的超愛金沙系列~
大宅門的金沙更是給得無敵大方!
濃厚的金沙完完全全裏住炸得十分香脆的中卷
而且中卷切得厚實
即使是炸物也仍然保有中卷的新鮮Q彈肉質
完全不用擔心炸過的肉質就會變得乾扁喔
愈嚼愈香推推推!!


*乾鍋蝦
跟乾鍋鴨頭是一樣的調味
真的不敢吃鴨頭的人可以試試喔
蝦子很大隻肉也很飽滿
但我個人比較愛鴨頭喔


*孜然雞軟骨
調味非常剛好
不會像新疆羊肉串那種孜然味很濃很嗆喔
反倒是有點甜甜帶點椒鹽的味道
跟乾鍋的調味有點類似
這道也是好涮嘴喔!


*香煎馬頭魚
印象中是這個菜名沒錯(整個是熟客朋友幫忙點的,完全沒有摸到菜單)
之前也有吃過類似的把魚鱗連著魚皮、魚肉一起炸的料理
當時覺得魚鱗好扎口
很納悶廚師的創意= =
但大宅門的真的把魚鱗弄得好酥好酥喔
但魚肉卻沒有因此而柴掉
真心覺得大宅門的廚師好用心


*酥炸白子
其實就是酥炸河豚的精囊
我本來擔心他會不會像豬胇、雞胇一樣味道很濃郁(我不敢吃啊~
但這道完全不會欸!
口感吃起來很像魚膘(畢竟是同類東西嘛
但可能因為這是炸過的或是廚師處理的好
完全沒有苦味、腥味
綿綿的沾日式醬汁很對味喔!
快點來補一下吧


*椒鹽松阪豬
松阪豬該有的Q度和嚼勁都非常認真地呈現
雖然相較於其他店家並沒有太顯著的優點
但在吃了很多道後
這盤松阪豬意外的清爽讓人感覺又可以再吃一輪!


*芋香排骨煲
對芋頭充滿熱愛的我真好喜歡這道喔
芋泥綿綿密密地巴在每一塊排骨上
吃起來還帶點奶香(撒花~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排骨肉太有勁了
要是能更嫩一些就完美了


乾鍋裡的肉吃完後
店家就會幫您煮成火鍋喔
乾鍋裡剩的辣椒就隨個人喜好加
帶我們來吃的朋友說這湯底是龍骨、雞爪等等熬煮出來的
雪白的湯濃而不腥
連平常吃火鍋不喝湯的朋友都喝了好幾碗
好後悔沒有外帶回家喔......
聽說單點火鍋反而沒這麼香這麼好喝
推薦一定要用乾鍋吃剩的下去煮喔!


*頂級無骨牛肉
看著油花分布就知道它很嫩呀
涮過乾鍋的湯頭後更顯得出牛肉的香氣
雖然肉片有點小、有點薄(我貪啊~~~


*杏仁豆腐
很綿!
其實我不敢吃杏仁系列的產品
所以這道只吃了一口感受一下它的口感
真的一小口也有杏仁味呀(推出去

 

總結:
台北聚餐好選擇+1
每一道都感受的到廚師的用心
每一道的味道都很美味又帶著各自的特色
不是整家店都同個味道!
真的好好味啊~~~~
邊寫邊懷念那吮指的美味(吃不到想哭..

回訪率:
真心建議趁現在還好訂位趕快打去預訂!
等他紅起來想吃都不知道要等多久囉~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odie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