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開始就來小mur mur一下好了

很久沒有打文章了,

當初來日本前還立志要天天好好寫文章的說!

也不是說沒時間寫,
(black president: 時間像擠抹布一樣,再用力擠一點一定可以擠出點水來!)

就是來了日本之後打工、唸書之餘,

就想四處逛、四處吃、四處玩,

下場就是部落格放著給它生菇。

 

看到有看倌留言說喜歡我的文章,

真的開心到要飛上天了!!!

之前日本朋友還跟我說有香港朋友去住Boarding House的時候開我的部落格給他看!
(這一篇:[大阪]Boarding House (平價、設施齊全、離車站超近!)

媽呀!!!

知道有人在看自己的文章真的是會很感動耶!!!
我以後會努力擠時間寫文章把好東西分享給大家的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小mur mur 先告一段落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之前從朋友那邊聽來的一些話 ^^

大家來日本working holiday是為了什麼呢?(留言給我吧~~跟我分享吧~~~

我呢,其實私心占了有80%吧

雖然嘴上總是嚷嚷著:

我是為了把日文學好、練好!

我是為了看到山P!  (幹麻不去住東京= =)

 

朋友說她每個月賺約26萬日幣 (我有13萬就偷笑了......)

除了打三份工(?)以外,還兼代購

目前她跟老闆在計劃當人力仲介,
(協助來日本working holiday的大家第一週的生活,
住宿、辦手機、銀行、工作牽線等等)

未來一年打工度假結束後,

她可以繼續用"代購"、"人力仲介"等方式留在日本,

不用怕會餓死。

她說了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:

「錢不要用勞力賺,要用腦賺!」

當下聽了當然很羨慕,

我也很想能一直一直留在日本的!

她說:「不能只想到現在,要為未來鋪路!」

雖然她說的我早就都懂,

但自己還是停在原地,

感覺自己這一年就是在作夢,

一年後夢就得醒,

但她不一樣,

她這年不只是在享樂、在作夢,

每一分每一秒她都在push自己的未來!

 

如果你當初working holiday的初衷就是讓自己沉澱一年,

一年後重回軌道再出發,

那麼這年你就別在乎錢賺多少,

倒是想想自己下一次休假要到哪去玩?

 

我的初衷其實可以說是沒有初衷,

當初大學畢業,

朋友們當兵的當兵、唸研究所的唸研究所,

我從日文老師口中得知working holiday,

為了私心就一不做二不修的申請打工度假了。

有點逃避心態的說:

「別人當兵一年、唸研究所2年,為什麼我不可以來日本打工度假1年,體驗一下不同的人生。」

聽起來很合理,

但1年後自己要何去何從其實根本就未知數。

 

這一年除了吃喝玩樂練日文以外,

到底要怎麼push 我的未來呢?(有好的想法跟我分享唄~~~~~

想做的事很多很多,

但時間總是被嘴邊的藉口給磨掉了......(上班好累、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之類的話= =)

總覺得自己該把私心放下,

再不就努力衝,

快把私心達成然後往下一步邁進這樣!

加油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mur mur part 2:

下個月開始我搬家囉~~~~

之後來Boarding House住的房客,

可以跟我交流一下囉^^

為什麼要搬家這又是一個很長的故事了= =

總之如果你有想住「國際交流」的sharehouse,
(我正在住的這間)

可以先跟我聊聊房東,

看你喜不喜歡囉~~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mur mur part 3:
(今天也太多話)

X!我好想吃肉粽喔!!!!!!!

祝大家端午節連節快樂!(吃粽子肥死你們吧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working holiday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odie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