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番外話:
我跟朋友一起創了個 FB 粉絲頁喔!
希望大家路過來看看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owJapanOops

(這沒有標題內容不符,只是想在最紅的一篇文章裡宣傳一下而已,哈哈哈哈哈)

 

 

 

這份理由書、計劃書官方設定的字題大小"10.5" 字型"MS Mincho",

完全不敢更動

可是有些中文字"MS Mincho"會自動跳成"新細明體",

然後就一路"新細明體"下去了 = =

所以我最後寫完有再把所有的字選起來,

改回"MS Mincho"!

每段開頭我都有先"全型空2格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您好,我是XXX,日本的生活步調、美食文化、自然美景讓我想一去再去。  <---我看有前輩先講個大理由,像作文的大結論,學了

  從餐桌上爺爺教我日文菜名起,我就對日文產生了興趣,總想學些單字來和爺爺交談,漸漸地日本電視劇、綜藝節目成了我不可或缺的休閒娛樂。

  大二時開始修日文課,老師常分享日本的節慶祭典、私房景點等,讓我一直想去日本看看。終於在去年暑假,我到關西自助旅行,東大寺的大佛、嵐山的彩霞、祇園祭和天神祭熱鬧的氣氛、迷路時熱心的日本人等,許多的衝擊和感動都讓我念念不忘,於是趁著寒假和畢業旅行,我又到關西舊地重遊,也飛往沖繩感受與本島不一樣的日本。幾次的旅行,我用自己的角度看日本,真實地與日本人相處,熱情沒有退卻反而更加喜愛日本,更想瞭解日本。

  仔細瞭解打工度假制度後,我確信這是個好機會,讓我用一年的時間走訪日本,與日本人交流,並分享故事給喜愛日本的朋友們。

  最後,非常感謝主辦單位們耐心的審核。  <---我看有前輩這樣寫,所以也學了

*完整一頁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一、體驗當地日常(1月中~2月初) <--我看有前輩每段都立標題,學了

  幾次旅行讓我結交了許多大阪朋友,所以第一站會到大阪,在熟悉的城市裡學習如何在日本生活。利用便利的交通走訪沒去過的「姬路城」、「摩耶山夜景」、「天橋立」、「琵琶湖」等,並在京都學習基本茶道。 

二、品嚐歷史痕跡(2月中~5月初)

  第二站會在2/15號前抵達白川鄉,欣賞2014年最後一次點燈,接著參觀氣勢絕倫的「名古屋城」,在「兼六園」欣賞櫻花之美,在立山乘坐纜車、遊走於高達20公尺雪牆的雪之大谷、盡情玩樂台灣沒有的雪白王國,最後參加「鯉魚旗空游相模川」的活動。

 三、感受自然之美(5月中~10月底)

   第三站飛往北海道遠離酷暑,將碩大的「函館山夜景」、「富良野薫衣草田」等盡收眼底,體驗「旭山音樂祭」、「豐平川煙火大會」等北國熱情的仲夏,造訪世界上絕無僅有的自然生態系「知床」,最後前往東北,漫步於世界第一美溪「奧入瀨溪」,融入楓葉林。

 四、嘗試日本文化(10月底~12月底)

   第四站飛往東京,積極參加體驗教室。「和太鼓體驗」、「插花學習」、「食物樣品製作」、「啤酒工廠參觀」等各項極具日本文化特色的活動我一個都不想錯過,利用難得的機會讓身心實際感受日本。

五、和老師共度新年(12月底~1月初)

   最後一站飛往福岡,拜訪日文老師並體驗道地的日本新年文化。還要品嚐聞名世界的博多拉麵,參訪堅不可摧的「熊本城」,飽覽一望無際的「稻佐山夜景」。

   旅途中計畫以「沙發客」或「打工換宿」等方式增加與日本人相處的機會,藉此知悉日本特色,進行文化交流。此外,隨時以文字和照片分享於網路,讓熱愛日本的朋友們一同欣賞日本之美。回國後也將運用在旅途中習得的知識於生活中,讓這趟旅程的價值更長久。

 再次感謝主辦單位們耐心的審核。

完整兩頁

寫這份計劃書的時候,
我參考了很多"旅行社的方案"
"東京的觀光官方網站 http://www.gotokyo.org/tc/discovery/vol3/special01.html"
"日本國家旅遊局 http://www.welcome2japan.hk/indepth/scenic/c_4_nikko.html"
平時還一直看報紙或書,想說旅遊類要用什麼字眼才能讓人心動。

記得計劃書的時間分配要和申請書的預定逗留日期相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以上就讓大家自行取用,

當初準備時也看了好多前人的分享,

我是不擔心大家整份拿去抄,

畢竟我已經合格了,

只是如果你照抄了別人也照抄了,

審查官不覺得奇怪嗎?^^

arrow
arrow

    Foodie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